close

 



冷~冷~冷~
第一次遇到這ㄇ冷ㄉ天氣...攝氏 0 度C
也是活ㄌ20幾年來,第一次親眼看到雪...(很遜咖ㄟ)
( 大家別取笑我啦!! ㄚ人家就真ㄉ第一次看到雪ㄇㄟ......不行ㄇ??? )










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哪ㄌ吧!!
沒錯,就是很歐洲ㄉ清境啦!!

其實...2天1夜之旅,約在1ㄍ多月前就已經排定ㄌ!

第一天: 台中出發--日月潭坐纜車--遊日月潭.文武廟年梯(找自己ㄉ生日)--地理中心碑--夜宿清境~維多利亞山莊~

第二天: 清境農場--小瑞士花園--埔里酒廠--埔里買超好吃土司--回可愛ㄉ家











但...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!!
第一天ㄉ行程順利走完ㄌ...
當天在維多利亞用晚餐時,新聞說 : 合歡山下雪ㄌ....

ㄏㄏㄏ...下雪ㄟ~
合歡山離我們不遠ㄟ~
那還需要考慮ㄇ???
第二天一早用完早餐後......

殺上去合歡山嚕~
衝ㄚ..........

( 我們就是這ㄇ隨性 )









我是牛仔,所以我很...茫 !! ( 每天都茫茫這樣 )

上合歡山ㄉ路上,先到路旁ㄉ7-11買餅乾.麵包.暖暖包.雨衣...
( 因為是臨時突然改變計畫殺上去ㄉ,所以蝦米都沒準備啦 !! )









一路上能見度30公尺以內
有時還只剩下10幾公尺...真ㄉ很危險 !!
( 感覺很像在~騰雲駕霧~ )

路上ㄉ每台車都慢慢開
大燈.霧燈.閃黃燈.全部都給它開下去就對ㄌ~










在往合歡山ㄉ路上ㄧ處旅客服務中心
我們先下來裝~雪鍊~ (大家都在這裡裝 )
( 雪鍊是跟山莊租ㄉ,租600大洋 ,押金1000大洋 )

因為林大爺第一次裝,所以花ㄌㄧ些時間 !!
而我則和附近ㄉ鄰居開始聊起天來...( 很欠揍ㄉ我 )
不過在那當時,大家本來都不認識ㄉ,但突然變ㄉ很團結,林大爺手上ㄉ工作手套,也是好心人贊助ㄉ耶

而旁邊ㄉ兩位大哥還跟我們約說要在山上見,一起吃泡麵
嘻嘻~








兩位可愛ㄉ小妹妹
因為小朋友忍受不住寒冷
所以她們ㄉ爸爸說要在這裡等看看會不會下雪










請仔細看林大爺ㄉ~上睫毛~
冷到...結霜ㄟ !!
( ㄏㄏㄏ...那不是眼屎ㄛ )












到嚕~到嚕~

其實我們也沒有開ㄉ很上去
因為真ㄉ很冷 ( 身體還好,但手指.腳趾凍ㄉ我很不舒服,都凍麻ㄌ )

請仔細看我ㄉ手指,凍到都紅紅ㄉㄌ !!
( 臨時上去,連手套也沒準備,只好拿車上ㄉ超薄遮陽手套遮遮風 )










ㄚ亮說過...凡走過必留下痕跡...

我要說...
以後來看雪,真ㄉ不能穿布鞋啦!
鞋子都濕掉ㄌ...難怪腳趾頭一直叫救命 !!

( 聰明ㄉ客倌兒們,賞雪請穿著雨鞋 )










哇~哈~哈~
我們兩ㄍ~庄腳俗~都是第一次看到雪ㄟ
真ㄉ好美喔...
( 忘ㄌ帶果醬來,ㄚ不然就可以吃ㄘㄨㄚˋ冰ㄌ )









整片霧茫茫ㄉ,突然覺ㄉ很不像炎熱ㄉ台灣







這ㄍ場景我好喜歡
通常都是在電影裡才看ㄉ到...
現在居然出現在我ㄉ眼前...太感動ㄌ我 !!








看到ㄌㄇ???
是冰柱ㄟ~
(那ㄇ尖,打到應該會流血吧 !! )









走在雪上,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
不然會......跌ㄍ狗吃屎 !!










連平常不怕冷ㄉ林大爺都要用暖暖包取暖
可見真ㄉ有冷到ㄌ!!
( 其實他都搶我ㄉ棉被,所以不怕冷啦 )










冰天雪地裡聞到香腸味道...真ㄉ是太讚ㄌ~
這ㄍ不買來吃吃,就太對不起自己ㄌ !!










這種寒冷ㄉ環境.天氣裡吃泡麵...
突然覺ㄉ泡麵比高級ㄉ王X 還好吃耶~










賣熱食ㄉ棚子裡是 3度
外面是 0 度
( 跟冷凍庫沒啥兩樣ㄚ )










這ㄍ階梯...
我想沒人敢走吧 !!
因為都還沒走,就可以直接滾到下面去ㄌ !!









冰天雪地...不是我不穿褲子
而是真ㄉ沒帶啦 !! ( 誰知道會剛好遇到下雪ㄚ )
不過我穿ㄌ2層ㄉ保暖褲襪,所以其實腳不會冷

上衣穿:
套頭厚內搭+毛線背心連身裙+皮衣+大圍巾+大衣(裡面有一層毛毛)

所以最冷ㄉ地方...
腳指頭+手指頭











嘻~嘻~
可愛ㄉ小雪人






林大爺也在車上做ㄌㄧㄍ香菇頭小雪人
( 他最近中ㄌ海派甜心ㄉ毒很深 )









ㄏㄏㄏ...很甜蜜...???
一切都是假象啦 !!
嘻嘻~


接下來林大爺要做傻事ㄌ...

先來點音樂吧.............

外套脫掉.脫掉.外套脫掉...
脫~脫~脫~脫~

( 請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 )








ㄏㄏㄏ...自以為是睡美人ㄉ姿勢 !!

大家別嚇到,他是我家胖胖林大爺
( 不要以為誤闖ㄌ屠宰場這樣 )


如有傷到各位ㄉ眼睛......一概不負責 !!










這位單車勇士,我們真ㄉ很佩服他
自己一ㄍ人騎著單車就上來ㄌ
老娘我佩服你
( ㄚ...是姑娘我啦 !! 差點露陷ㄌ這樣 !!)









賞完ㄌ雪...也該準備下山ㄌ
( 霧氣很重,太晚下山會危險 )

經過ㄌ這ㄍ可愛ㄉ扛棒
順便下車拍拍照~









接著又來旅遊服務中心,買羊乳片回家啃~








這次沒進去清境農場看脫羊毛秀 ( 還好之前看過 )
至少也和假羊咩咩來張合照 !!
牠好乖,都不會亂動 .... ( 假ㄉ當然不會動 !! )










這次ㄉ行程算是超圓滿結束
玩ㄉ好開心~

不過過年快到ㄌ
接下來,好多班要上
要開始辛苦ㄌ~

P.S 欠文...欠很大中...請大家等等我 !!


報告完畢~


更多照片請按下方~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bigbgboy&book=170



請記ㄉ幫我按推推呦~    ㄚ哩拉逗



~謝謝收看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