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10月20日,不知不覺小兔兔已經出生半ㄍ月ㄌ
這半個月我幾乎是睡眠不足ㄉ
因為常常半夜要醒來餵奶
加上一開始ㄉ傷口痛....
前辦ㄍ月真ㄉ是最難熬ㄉ日子ㄌ
不過看到自己ㄉ孩子健康又可愛
一切總算是值得ㄉ啦~


回想那段~催生~ㄉ時間
都不知道我是怎ㄇ熬過去ㄉ

因為小兔兔過期還不出來
在40+3ㄉ時候聽醫生ㄉ話去住院催生

那天10月5日,林大爺開始請假ㄌ
中午吃過午餐休息一下,我就去洗澡.洗頭
下午3點多到醫院產房報到住院
從這時開始....我ㄉ悲慘命運開始ㄌ......

簽完一些賣身契(文件)後,我就換衣服住到待產室裡
一開始實習生來幫我噱敏
不過因為是實習生加上第一次,所以動做有點小慢
還好我是過來人,所以我就讓她慢慢噱吧,反正我有ㄉ是時間!!
在薛ㄉ同時,另一護生幫我繫上象徵病患ㄉ粉紅色手環
後來就聽到護士交接班ㄉ聲音ㄌ

過ㄌ不久...一位護士來幫我on留滯針
她還特別強調,這是可以輸血ㄉ,所以會比較痛
果然....真ㄉ滿痛ㄉ!!
不過慶幸ㄉ是,那位護士ㄉ技術很好,快狠準一針見血~

接著悲慘ㄉ命運越來越進ㄌ
一開始護士先幫我內診看子宮頸開ㄌ沒,接著塞藥
陸續塞ㄌ2顆,但都沒啥見效
後來開始接上點滴,把藥加入點滴裡
這招果然有效....我慢慢ㄉ有痛ㄉ感覺ㄌ
原來子宮收縮ㄉ痛....就是這種~痛徹心扉~ㄉ痛
這期間我不段ㄉ被內診,那種感覺真ㄉ狠不蘇湖!!

一開始ㄉ痛,我都還可以忍受
不過一次比一次更痛,時間一次比一次更縮短
本來我是不打算打無痛分娩ㄉ
小夜班ㄉ護士還來問我要不要打
我說現在我還可以忍受

結果.....到ㄌ半夜.....
我實在快忍不住ㄌ
半夜4點多左右,我要求打無痛
但大夜班ㄉ護士就是不Call麻醉師來
我就這樣忍到ㄌ早上7點多.....(整晚根本沒啥睡)
終於麻醉師來ㄌ.........(天使來救我ㄌ)
麻醉師從我腰椎先麻醉,再埋針打無痛
說真ㄉ...一點都不痛,因為子宮收縮ㄉ痛早已蓋過那ㄍ痛ㄌ

埋好針後,麻醉師先幫我加藥
慢慢ㄉ我開始覺ㄉ腳麻ㄌ,肚子也跟著不痛ㄌ
終於我可以暫時好好ㄉ睡一下ㄌ
不過因為藥有時效性
過ㄌ時效,又開始痛....就必須再加藥
所以早上就這樣昏昏沉沉.睡睡醒醒三不五時痛一下中度過ㄌ

到ㄌ下午.....
真正進入悲慘ㄉ高潮
所謂ㄉ~無痛分娩~已經不叫無痛ㄌ
頂多只能叫減痛,減少我疼痛ㄉ程度
但真ㄉ真ㄉ還是狠狠很痛ㄉ痛

到ㄌ下午快4點左右
我去上廁所時,突然聽到....波波2聲
接著不自主ㄉ流出液體....
終於................羊水破ㄌ~
真是謝天謝地ㄚ
催生ㄌ24小時,羊水終於破ㄌ

因為羊水破ㄌ
所以產程進展也變快ㄌ
子宮頸開ㄉ速度變快,但相對ㄉ...我痛ㄉ程度也增加ㄌ

終於可以體會什ㄇ叫做~生不如死~
沒自然產過ㄉ人真ㄉ無法體會那種痛
加上我是完全沒產兆,硬是去催生ㄉ
所以我會比別人更痛,時間也比別人拖ㄉ久
我一直跟林大爺說...小兔兔是~磨娘精~!!
都還沒出生,就把我折磨ㄍ半死ㄌ!!

下午4點過後是我最難熬ㄉ階段ㄌ
無痛分娩已經無法無痛
頂多只是緩解一些我ㄉ痛,但多少還是有差啦
但因為真ㄉ太痛ㄌ,所以時效相對ㄉ變短,我也只好一直加藥ㄌ(總共加ㄌ6次藥)

羊水破後,產程進展加速
晚上7點左右,子宮頸已經全開ㄌ
但胎頭一直沒下降,所以根本沒辦法生
所以護士只好一直幫我肚子加壓
每次子宮收縮ㄉ時候她就壓
收縮ㄉ痛都已經讓我快痛死ㄌ
加上她一直在我ㄉ肚子加壓
真ㄉ真ㄉ真ㄉ有要升天ㄉfu
那種痛....是無法形容ㄉ痛
而且聽別人說,人家都頂多壓ㄍ1~2下就生出來ㄌ
但因為我ㄉ胎頭一直沒下降
所以護士共壓ㄍ20來下絕對有

反正我就快痛死ㄌ,但就是一直沒有把我推進去產房
一直在想...到底我還要痛多久???
最後,我跟林大爺求救說...我要開刀!!
我也跟護士說我要開刀ㄌ
但護士說....現在開刀要自費ㄌ,而且我都已經撐到最後,剩差一點ㄌ!!
所以我只好繼續聽護士ㄉ指示,努力ㄉ憋氣.用力.....
而且這段期間因為要讓我知道怎ㄇ用力
所以護士不幫我加藥
我就這樣一直痛,一直用力.一直被壓......一直有快死掉ㄉ感覺!!
說真ㄉ...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!!

終於.....護士把我推進去產房ㄌ
我以為很快就可以生ㄌ
結果....並沒有!!
躺上ㄌ產台,我繼續ㄉ憋氣.用力.繼續ㄉ被壓....
這時醫生也還沒出現
就這樣過ㄌ一段時間,醫生終於出現ㄌ

醫生人很好,一直鼓勵我
護士也不錯,雖然她壓ㄉ我痛不癒生
但一切也是為我好

後來可能時間差不多ㄌ
林大爺被護士叫進來陪產
醫生也開始剪EPㄌ(真ㄉ是不痛,因為生產比剪EP痛幾千倍)
在我死命用力.護士死命壓,醫生ㄉ真空吸引下.....
小兔兔終於出生ㄌ(我會永遠記住小兔兔經過產道ㄉ感覺)
我聽到小兔兔ㄉ哭聲ㄌ

終於.終於.終於.....
我終於~卸貨~啦

護士稍微整理一下小兔兔後
就抱過來放在我ㄉ胸前
本來小兔兔一直哭ㄉ
說也奇怪,讓在我胸前後,小兔兔馬上不哭耶
ㄏㄏㄏ....我ㄉ小兔兔澎皮.澎皮ㄉ,超可愛ㄉ啦
就在這時醫生也正在幫我縫EP
不過因為小兔兔實在太大隻ㄌ(3790克)
所以剪很多,相對ㄉ....也要縫很多!!
縫到後來線還不夠,醫生還叫護士去拿線
因為縫太久ㄌ,我ㄉ麻藥慢慢退ㄌ
開始有痛ㄉ感覺ㄌ.....
ㄚ....真是噁心.恐怖ㄉ感覺捏!!

之後我被推到恢復室觀察2小時
也順便烤肉中....是烤燈使用中啦
因為全身 抖ㄍ不停咩!!

唉.....
懷孕辛苦就算ㄌ
真正ㄉ痛苦是生產ㄉ當下
真ㄉ是要命ㄚ!!
我跟林大爺說...我不要再生妹妹ㄌ
林大爺說...不行!!
哼~誰理你ㄚ!!

自己經歷ㄌ懷孕.生產後,真ㄉ覺ㄉ媽媽很偉大
所以要好好孝順父母才對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芋頭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